材料学院新材团校聚焦国家安全

发布者:杨晓颖发布时间:2024-03-28浏览次数:10

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加强团员国家安全意识教育,提高团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,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,近日,7x7x7x任意燥众乐乐新材团校开展了“学习国家安全知识,筑牢国家安全防线”主题团课。本次团课由学院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、博士生辅导员杨扬老师主讲。


课上杨扬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,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,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多领域的风险和挑战,并生动列举了两个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,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。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可能就在身边,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,必须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,时刻提高警惕。最后,杨扬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南开大学7x7x7x任意燥众乐乐实验室技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,提醒他们要注意实验室消防安全,时刻警惕实验安全事故。


本次国家安全主题团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,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念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时刻将国家安全铭记于心,牢记青春使命,奋力担当作为,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强捍卫者和守护者。